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

如何令牙齒更白更漂亮

牙齒美白的方法
以下就簡單的介紹幾種牙齒美白的方法,前兩種方式都只能處理表面染色,至於較深層的則需用後兩種方式:

一、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洗牙,除了可以改善牙齦發炎的問題之外,在治療的同時,齒頸部,鄰接面的結石去除掉了,牙齒也會有美白的效果。但是在牙齒有凹洞,有溝槽,或是鄰接面的地方,染色是不易清除的。

二、牙齒的噴砂美白處理,使用牙科噴砂處理機,可以將牙齒表面上,所有的染色清除乾淨。包括牙齒表面上的凹洞處、溝槽處,和鄰接面處。

三、牙齒的雷射美白,它的方法是在牙齒表面塗上適當濃度的過氧化氫,再在牙齒上做熱處理,讓過氧化氫釋放出純氧經由牙釉管滲入牙齒深層象牙層,發熱的光源 來自特製的高科技雷射,催化藥物產生純氧,達到美白牙齒的效果。事前牙齒需先經牙醫師的檢查及診斷和整理,補綴表面具有裂縫的牙齒,即可進行,雷射美白的 效果快速而直接,做完美白後一個月內盡量不要喝咖啡、茶、可樂等易染色的飲料,一般潔牙保健,當可維持一段不短的時間,對軟組織傷害也不大,但較昂貴,健 保不給付。

四、冷光美白系統,採用LED二極光科技再加上獨特創新的美白膠(含百分之十五過氧化氫),約在三十至六十分鐘便可產生美白牙齒的化學作用,而療程中所使 用的過氧化氫藥劑,已安全地使用在牙齒上超過一百年,而LED專有性的酷藍光不是激光,且大部分的紫外線與紅外線已被過濾,所以它是清涼地照射在牙齒上, 也就是說治療過程很安全。

在家自已做美白

以上幾種方式都是必須在牙科診所處理。

而另有一種活性牙齒漂白,是可以在家中自己做,經由牙醫師的指導,自行選擇要做的牙齒數,時間長短,但必須先做一個, 個人漂白用的專用牙托,將漂白藥劑放在牙托上,在家中自行戴上。此方法耗時較長才能顯出效果,有時因使用不當也可能傷到軟組織,需在醫師指導下使用。列舉了這麼多牙齒美白的方法,希望大家都能擁有健康又潔白的牙齒。 市面上有不少美白牙齒的用品,其實大家家裏都已經擁有天然的牙齒美白劑。只要大家用鹽水來刷牙,就可以令牙齒變得潔白,鹽水還可以對口腔有消炎的作用呢。 除了刷牙外,大家浸泡泡浴時,也可以加入一點食鹽或沐浴鹽,不但有殺菌作用,還可以讓大家變得精神爽利呢。美白牙膏美白的原理是"研磨"。你或許可以注意一下,美白牙膏的膏體大多都比較粗,是因為裡面含有研磨粒子。其他成份則是輔助作用,例如軟化黃垢等等。

沒有留言: